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15,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相关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及研究生学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庆武主持。

1.jpg

刘斌 助理通报了教科研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不足。新增州级名师名医工作室3个,完成州级教学创新成果奖申报7项,教师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仍需较大提升,横向课题需做进一步推进,各部门科研工作仍需进一步完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科研人才的培养力度等。

督导中心通报了教学管理平台教案检查情况,截止目前整体情况良好,但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材把控等仍需进一步提高。

教务处通报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培训工作情况。近期完成了2020年度省级专家、西部地区高质量人才培养、州级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申报工作;两位省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了省级专业技术人员大练兵工作。

教务处通报学院安全生产、实训教学和实训周工作推进情况。通过一段时间的排查,学院存在安全风险点48项。王景同志对存在的逐一安排了整改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要全面配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排查工作,确保安全排查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求建立健全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规范实训教学中的易燃、易爆和危化品的使用、存储、转运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四是要求定期不定期的对实训室进行安全评估排查,严格按照评估结果进行整改;五是要落实对教师的安全培训工作,确保教师安全培训合格后上岗;六是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要将演练、找问题、抓整改落到实处常抓不懈;七是要进一步推进实训室管理平台的使用,提高管理效率,切实做好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

教务处通报了教育教学及本学期主要工作推进情况。一是“柴院好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已建立了评委专家资源库,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落实,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二是公共基础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配合相关系部做好灵活学制学生的授课工作;三是各系部安排专人开展本年度语言文字工作,做好资料收集;四是各系部配合做好2020届毕业生学历照片补拍、学籍信息核对等工作,确保2020年度毕业工作顺利完成;五是各系部要严肃对待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严格核实学生成绩,提高学生就业推荐表信息审核效率;六是提前做好单考单招考试试卷命题教师的遴选工作,确保2020年度单考单招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张庆武对以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继续推进教科研工作,将现有的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充分发挥名师名家工作室、骨干教师和研究生教师等的带头作用,将学院教科研工作推上新台阶;二是要求各系部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尤其是高学历、高水平教师的积极性,做好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年终评估工作,同时积极引进企业、行业能工巧匠,整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求督导中心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质量督导作用,要指导教师切实做到教学设计有特色、教学方法新颖、教学节奏明快、效果明显,整体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四是要求各系部要尽快做好2020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展各类选修课程;五是要重视实训教学环节,落实实训室管理员专业化要求,利用学院实训周等活动,充分提升教师实训教学技能;六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实训教学操作流程,落实授课教师实训安全责任制,要定期不定期做好实训室安全风险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