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用好抗疫活教材 上好“战疫思政课”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在全院师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讲好疫情之下的思政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中青年教师共同录制“十一堂课”,为全院学生提振抗疫信心。

1.jpg

授课内容包含爱国主义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生命教育、团结教育、法治教育、健康生活习惯教育等十一个方面,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

党员教师们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学生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一是引导学生在疫情之中要树立规则意识,要用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决不能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二是引导学生要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三是引导学生学会认知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四是着力加强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使每个学生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防疫机构有关传染病预防的各项举措,保障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十一堂课,十一个切入点,在学生工作处的积极配合下以每周班会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的思想情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