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柴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14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祝文年主持,院领导,学院全体党员,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从不同侧面述职报告,表明了初心和使命。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传达州教育局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并就院党委今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一是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宗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以提升专业队伍素质为根本,全面夯实科学发展的人才基础;四是以强化依法治校能力为统领,全面提升学院科学发展水平;五是全面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七是推动“双高”专业建设,积极申办本科专业。

院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构建廉政教育体系;加强日常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专业队伍素质;强化依法治校能力,全面发挥党建引领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党委书记麻严排在讲话中,总结院党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特点,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学院党建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围绕三个“突出”夯实发展基础。突出“十三五”规划收官这个主题,确保“十三五”各项指标顺利完成;突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突出补短板,补齐学生预备党员实习期间党组织生活不畅的问题,与实习企业党组织衔接,将学生临时编入企业党组织,实现组织生活常态化;定期邀请学生预备党员返校宣讲,将企业实践的认识体会与党员作用发挥作为重点宣讲内容,带动在校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针对年轻干部断层问题,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在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中培养选拔干部的力度;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和基层锻炼、艰难险重工作锻炼和轮岗交流等工作;统筹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针对党建项目不实虚化问题,继续推进项目化党建工作落实,督促引导各基层党支部创建特色党建示范点,在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足功夫。二是做到“两个持续”。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念好“学、做、建、创、廉”五字诀。学好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好党的基本知识和业务知识;做党的卫士,做行的旗帜,做德的模范;建组织,建制度,建队伍,在问题解决中观察入党积极分子的能力素养,在人际关系中观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修养品德,在言谈举止中观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在急难险重中观察入党积极分子奉献精神;创亮点,创特色,创新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干部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