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州委州政府、省教育厅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帮助全体返校学生提振抗疫信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强化爱国主义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4日至8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院党委书记麻严排,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洪德,副院长张庆武,副院长祝文年分别对学院7个系部师生分批次、错峰开展了专题讲座。

院领导们围绕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结合疫情斗争中的英雄故事和身边的感人事迹,从国家、学校和自我保护三个角度进行了生动讲解和分享。一是从国家的角度和大家分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现出的硬核领导力、超高的决策效率、行动效率和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团体、非政府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人民以感天动地舍我其谁的努力、付出和牺牲,努力防止疫情蔓延,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疫情防控窗口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二是从学校的角度向大家讲述面对疫情全院上下一条心,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体师生团结一致、遵规守矩、积极主动配合省、州、市、学校的各项管控举措,全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三是引导学生在新的学期做好自我防护,珍惜生命,保护自我,要学会珍惜生命,敬畏自然,要追求真理,敬畏生命、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要学会自律与自主学习,尤其是在现在这么特殊的环境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要见贤思齐,学习那些先进的文明成果,反思那些落后的理念、教训,检讨自己的过失加以改正。合理饮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国家,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

结合讲解内容,院领导们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遵章守纪,争做模范。各位同学要加强自己的法律意识,遵守校纪校规,在学习榜样的同时更要争做榜样。二是勇于担当,守卫家园。大家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磨练本领,学优争先,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做校园的主人。三是担当使命,感恩社会。主动学习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四是调整心态,科学防护。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与同学、老师、学校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五是敬畏生命,珍惜健康。在非常时刻,保持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舒缓情绪,多加锻炼,强身健体。六是奋发学习,弘扬科学。崇尚理性思考,勇于追求真理,求真务实的做事、做人。七是胸怀大局,坚定信念。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大局,拥有大局意识,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必胜的信心战胜疫情。

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特殊的授课让他们对新冠肺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他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和中国的速度,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全力以赴、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自信,纷纷表示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