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张庆武副院长给机电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疫情下的反思

为了正确认识疫情,预防新冠肺炎,培养学生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48日,副院长张庆武在报告厅给机电工程系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讲座--《疫情下的反思》。

张庆武从新冠病毒目前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情况、新冠病毒对教育的影响、新冠病毒疫情下的事迹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根据国内外新冠病毒的实时数据,详细介绍了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介绍了新型冠状肺炎下,我校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介绍了在该形势下如何正确的进行教学、学习,保证良好的心态;讲述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国和我院青年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奔赴抗疫第一线的感人事迹。

16.jpg

讲座中,张庆武对师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学防控疫情,充分学习科学卫生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出门戴口罩,学会七步洗手法,减少不必要外出;三是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学习钟南山、李兰娟这些科学家,不顾自身安危,冲在疫情第一线的奉献精神;四是加强道德教育,筑起精神长城,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五是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保护动物,保护环境;六是开展健康教育,同学们要始终要保持一种平和心态,与自然和谐,与社会和谐,在社会生活中,真正做到“物我两忘”。

通过本次讲座,机电工程系全体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会如何科学防控疫情,懂得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张院长声情并茂的讲座,激发了机电师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