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加强消除安全隐患工作要求,47日至8日,学工处组织宿管、班主任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1.jpg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中对学生宿舍内存在的乱接插线板、使用违规电器、防火、卫生、纪律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对学院6栋宿舍楼进行逐一精细检查发现,宿舍卫生、安全状况普遍良好,但个别宿舍存在乱接插线板、点香、卫生不合格、宿舍物品摆放不规范等现象,我处对以上情况进行了及时的批评教育和限期整改。

2.jpg

通过此次检查学工处对各系部、班主任和学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班主任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二是要对宿舍内乱接插板、使用违规电器、宿舍点香现象进行定期检查,按照学院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通过公示、座谈,批评教育、个别谈话等形式让学生意识到违规用电、点香的危险性,提高警惕,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四是要求学生要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无巨细,关乎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工处将宿舍安全隐患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