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过后 校园里再相遇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学第一讲工作部署4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汽车工程系全体师生在报告厅聆听了由经济管理系主任韩建国主持,王宝红、祝文年副院长共同筹备,并由祝文年主讲疫情过后 校园里再相遇专题讲座

IMG_9584.JPG

IMG_9584.JPG

祝文年副院长通过“了解疫情、中国力量、我们开学啦、学会珍惜和保护自己、几点要求”等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共同交流,面对疫情,师生应该怎么看、学校怎么防、广大学生怎么做问题。一是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疫情期间的省情、国情、世情,通过对比我国疫情爆发初期到目前逐渐好转的形势以及国际疫情形势,引导同学们感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力量”。二是通过我院在疫情防控初期成立的“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者”在学校和社区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事迹,动员全体学校师生团结一致、遵规守矩,积极主动配合省、州、市、学校的各项管控举措,全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卓有成效用奋斗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道坚实、有力的疫情防线。三是引导学生在新的学期做好自我防护,珍惜生命,保护自我。要求学生节假日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会,远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勤洗手,每天坚持 1.5 小时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防病能力。合理饮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国家,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每天10点之前在班级群报备自己身体情况等。

IMG_9584.JPG

IMG_9584.JPG

最后,向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学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用具体行动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感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多奉献、善合作、爱生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适应目前的学习生活模式,调整好作息时间,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同学要时刻牢记学生本职,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信念,确立自身发展的方向,用发展的眼光,正确审视社会发展与自身发展的关系,明确自身发展层次,科学规划自身发展目标。

IMG_95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