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停课不停学”思想政治教育助力线上教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依据教育部、省州、学院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重要一环,激励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阻击战注入信心和力量,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定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思政部组织教师2月完成网络集体备课,中、高职组分别进行,集体制作课件,授课内容与当下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疫情防护基本知识、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相结合,进行有创新、有针对性的教学,准备好课件、案例、视频等教学内容,并将网络授课的优质视频通过云班课、学习通等平台提前上传,便于学生提前预习。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好战“疫”大课。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部实践教材,强化思想引领,上好战“疫”实践课。通过线上教学,讲述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展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的“逆行者”、守护在校园、社区工作的志愿者、以及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风貌风采。思政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将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对学生开展感人事迹、疫情防护基本知识、养成教育、爱国主义等教育,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拓展思想政治课程教学方式,以“直播教学授课+线上交流研讨”教学模式,结合线上打卡、布置作业、答疑解惑,结合线上打卡、布置作业、答疑解惑,实现互教互学。

图片3.png

推荐优质资源。精选优质大学教育资源,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在课程开放平台上遴选,推荐、指导学生在线学习,将课程教学与思政育人同步,利用QQ群、微信群让学生及时发布学习动态,教师跟进指导,通过多样化的在线教学实现课堂全覆盖、学生全参与。

思政部结合线上教学,实现“直播教学授课+线上交流研讨”。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