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尹海明深入我校督导 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尹海明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0I3A2525.JPG

尹海明一行实地查看了门卫值班室、校园入口测温通道、留观室、视频监控指挥中心、防疫物资储备库,教学楼、直播教室、宿舍的通风消毒,学生食堂餐位安全间距及错峰就餐等安排。详细询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健康摸排情况、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开学条件保障、各种预案准备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0I3A2587.JPG

尹海明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广受关注,事关师生健康和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平安。当前全州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在疫情防控中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预案考虑得更周严,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要紧盯开学前和开学后两个节点,提前进入状态,把决心下足,把准备做足,把物资备足,确保学生顺利复课复学。

0I3A2540.JPG

尹海明强调,一是思想上不能松懈和懈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克服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持续推进、持续攻坚,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阻击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二是防控工作要细致周密扎实。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守住防控成果,确保不功亏一篑,必须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在开学后错时报到、封闭管理、分散就餐、严格检测、按时消毒、信息畅通、防护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三是持续加强校园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加强教育引导,让师生正确对待、科学认识疫情,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师生员工全覆盖,同时要做好心理辅导工作,随时与学生做好心理沟通,多关心关爱学生,持续关注疫情影响下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防止学生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