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发挥示范引领 构建高效课堂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挥示范引领 构建高效课堂

——我院召开本学期公开示范课讲评总结工作会

12月18日,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督导评价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对骨干教师公开示范课和青年教师公开汇报课的特点和不足及改进措施进行总结、讲评。张庆武副院长、督导评价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和中、青年教师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督导评价中心负责人总结了此次院级公开示范课和系部青年汇报课活动开展情况。截止目前院级公开示范课共有14名主要以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为主的教师进行示范教学,系部青年教师汇报课共有114位教师进行公开授课总听课人数达410人次。其中公开示范课听课176 人次,系部汇报课听课 234人次。

2.png

副院长张庆武指出,本学期公开课与以往相比,有以下亮点:一是组织到位。此次活动计划周密、安排细致,组织有序,把听课、评课、小结、反馈等几个环节抓得实实在在。二是参与度高。各学科专业教师都能按要求积极主动听课学习。三是高度重视。参与讲课的教师,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发挥正常,基本上呈现出了自己的授课水平,体现出了良好的教学技艺和较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四是评课客观公正。在每次听课结束后,各系部、教研组组织了评课研讨。大家态度诚恳、开诚布公,都能客观地评价每一节课,指出优缺点,发挥了教研活动中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作用。他希望教师们不断学习、积累,鼓励教师们多听课、多交流,互相学习迅速提升;同时,也指出学院理实一体化教学形式仍未落实,指出今后教改的重点是把学生基础能力差的弱势改变为动手能力强的优势。

会议特别表扬了部分中青年教师成长很快,已经形成各自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无论是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还是教育信息技术运用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中青年教师善于创设情境、师生互动衔接自如,知识点训练到位,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丰富,突显了丰厚的知识积累和扎实的教学功底。示范课为教师提供了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展示了良好的学习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