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德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青柴院“德育实践基地”在海西州民族博物馆举行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动德育工作。12月20日上午,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在海西州民族博物馆举行“德育实践基地”牌仪式。州民族博物馆馆长陶建国、青柴院副院长祝文年部分思政教师参加了牌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是以海西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海西州民族博物馆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宗旨;石器时代、青铜器时代、吐谷浑、吐蕃及元明清时代具有很高历史与艺术价值的珍品在博物馆历史文物展中展出,另设有古墓葬、古丝绸及岩画等展厅;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是海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等,它已成为社会公众和广大中小学生接受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课堂。把海西州民族博物馆作为青柴院师生进行德育教育的实践基地让大学生真正了解海西的民族传统文化,充分领略瀚海大漠文明的多样性和独特性,从而进一步了解海西、认识海西、热爱海西,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学生德育教育落到实处,让海西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