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院图书馆“红色书影会”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211日,院图书馆与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共同举办了第5期红色书影会,机电工程系学生代表及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成员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至此,院图书馆“红色书影会”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

1.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英雄情怀和爱国精神,引导师生阅读优秀经典书籍,促进“文化柴院”和“书香校园”建设,结合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庆、纪念日,院图书馆提前谋划,拟定活动方案,精心挑选一百多本红色馆藏书籍摆放在图书馆一楼专架供师生阅读,下载多部经典红色电影,提前安排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成员阅读、观看,并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为开展活动作了充分的准备。院图书馆于10月下旬-12月中旬在组宣处的协助和各系部党支部的配合下,陆续举办了5期以“回味红色经典,共铸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红色书影会”系列活动,总参与人数达1100余人。活动以“看爱国主义影片,读红色经典书籍”为载体,将推介爱国主义电影与馆藏红色书籍相结合,共同分享观后感或读后感,向师生们传递“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2.jpg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组织下,与学生读者管理委员共同举办了“红色书影会”系列活动。向各系部学生推介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国蓝盔》、《南京1937》、《战狼2》等红色电影和《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国维和警察》、《南京1937》、《回望玉树》、《国家救援》等多本与电影同名或相关的红色书籍。特别是在“1213日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举办了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第4期“红色书影会”活动,让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的同时,进行更加深刻与理性的思考,以此警醒学生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珍爱和平。还有第5期红色书影会活动中,分享和推介了军事题材电影《战狼2》及相关题材书籍《回望玉树》和《国家救援》。谈到国家军队在玉树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时,来自玉树州的两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玉树地震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部队官兵的感恩之情,质朴的话语和真挚的感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为延伸和扩大活动效果,还安排了14名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学生先后在各自的班级开展“红色书影会”活动。

通过“红色书影会系列活动,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用饱含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电影及红色书籍提高我院师生的思想认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德树人和立志成才的实际行动,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目的,从而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