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柴院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以全会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近期,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从三个方面推进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一是夯实固本。院党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修订党委议事规则,确保党的领导作用一以贯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了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意识工作不出现丝毫偏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将原来的5个党支部扩为11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在一线实现“双带头人”制,并积极赋权于支部,确保党的阵地永葆先进性、战斗性。二是探索路径。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教务处制定了科学规范的教育、管理、考核制度,对教师的绩效进行月量化考核,真正起到激励人的作用;学工处制定了班主任考核制度和学生德育考核,使学生教育管理有章可循,班主任建设更具科学性,充分激发职业教育发展的生机活力。三是铸魂育人。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结合会议精神,开设“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党课,深入教职工、学生当中,广泛宣讲,确保师生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党课师生全覆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