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122日上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田培炎教授作为主讲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是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不断坚定制度自信,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5.png

报告会从历史维度、现实意义、具体实践阐述如何理解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底蕴,从制度、政策、外交到人才培养进行讲解,主张要摒弃过去的“拿来主义”,在继承的基础上做到“扬弃”,在“以德为先”的培养目标下,培育高尚品质、过硬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并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此次宣讲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鼓励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理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践行者,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为建设祖国、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