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院图书馆举办“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开阔工作思路 寻求创新方向

推进和实施现代化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不断引进新技术,更新设备,逐步实行服务和管理工作网络化智能化。7月1日,院图书馆邀请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宋志森为全体馆员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了“基于微服务思维的智慧图书馆”专题讲座。张庆武副院长及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讲座。

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宋志森利用PPT,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什么是智慧图书馆什么是微服务架构智慧图书馆微应用包含纸电采选资源库管理资源结构分析资源利用分析读者行为分析微服务平台开发,包含平台规范与开放接口用户管理应用管理界面管理数据管理,还分别从纸电智能采选电子资源管理智慧门户大数据分析统计等方面对智慧图书馆建设作了详细讲解,并深入解答了我馆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11111.png

通过这次培训,我馆全体馆员对智慧图书馆的概念和内涵有了明确的认识,开拓了眼界,更新了理念,了解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整体架构、目标思路,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切实可行的策略与方法,为今后我院图书馆向智慧化方向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