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领会座谈会精神 切实办好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新局面。7月5日下午,思政部开展了以“领会座谈会精神,切实办好思政课”为主题的党日专题学习活动。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中,思政部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王建军同志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精神,《求是》杂志副主编张宇主讲的“周末理论大讲堂”内容。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必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指导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接班人,发挥好学校的主阵地、教师的主力军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讲好思政课,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责任担当植入学生心田。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学科德育”、“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校一品”的思政品牌课建设,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三要坚持开展“进院系、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团、进网络”活动,积极推动全党全院办好思政课。我院思政教师也结合课堂教学实际畅所欲言,分享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