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院图书馆举行以“沐浴书香,润泽幸福”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读书感悟 交流读书心得

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激发师生读书热情,积极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7月3日下午,院图书馆组织生物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机电工程系的90余名师生,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以沐浴书香,润泽幸福”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图片1.png

活动在热烈而轻松的气氛下进行,首先由我馆勤工俭学学生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推荐了《活着》、《卡耐基成功学》、《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菜根谭》、《哲学与人生》等经典好书,讲述了从书中得到的启示和对人生的思考。当问到大家喜欢什么书时,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一本好书,分享自己从书中得到的感悟。我馆工作人员向积极发言的同学们送上了小奖品。随后,还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服务功能及设施设备使用流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图书馆的了解。最后,图书馆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她引用了一句名言:“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来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强化自身素质,通过努力达成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到了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今后,我馆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我院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乐读悦读”的读书热潮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