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领导干部上讲台—我院副院长王恒义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高校领导干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计划的通知》(青教综〔2019175号)文件精神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使全院师生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恒义副教授于2020424日下午,作了主题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题讲座,机电工程系的100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王恒义副院长对疫情的发展进程和最新情况作了简要概述,并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防“疫”日志、多次调研指导防控工作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多次主持召开会议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等方面全面讲解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集中统一领导的战略部署。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对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接着,王恒义副院长结合在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各级政府做了什么,具体到青海省政府和人民做了什么,我院师生做了什么等方面向师生分享自身在抗击疫情中的工作体会和特殊时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战“疫”故事,并着重从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强大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三个方面阐述了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理由,从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以及各地陆续有序复工情况等方面充分论证了我们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依据。

最后,王恒义副院长号召全院师生向英雄致敬,并强调广大青年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让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迸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拟稿:韩涛 编审:魏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