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党委一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共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云代表院党委作了《切实推进“一优两高三提升”战略,加快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代表院行政作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力开启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云主持。


郭海云在工作报告中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管控、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20年的整体工作思路作了重点部署。

郭海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依法治校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推进“一优两高三提升”发展战略,内涵发展,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制度为先、干字当头,自我加压、负重前行,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教书育人岗位职责不断优化,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

郭海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未来五年教育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更是我院接受教育部合格院校评估非常关键的一年。他强调,“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实现近期发展目标,任重而道远,仍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遇与挑战既是“拦路虎”,也是“突破口”,更是“分水岭”。郭海云结合全年工作任务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方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各层级学习制度,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完善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院“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若干措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突出治理效能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梳理现行各项制度,调整优化组织体系,改革考核评价机制。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代表院行政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力开启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学院办学理念、办学愿景和近期发展目标,重点围绕学院2019年在提高办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中取得的突破性进展、2020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系统回顾。同时对2020年学院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

李生荣强调,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面临着决战“十三五”和决胜新冠疫情的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广大师生的工作和生活的节奏,让大家过了一个最长而并不轻松寒假,特殊的春节,让所有师生接受了考验和懂得了奉献。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严格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确保了学院正常开学,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和其他常规工作。他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依然存在着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居安思危、沉着应对、不能回避。

会上,李生荣院长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0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郭海云就贯彻落实此次全委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刻把握近期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单位仍然要深刻把握近期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重点落实好校内防控措施、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密防范校外输入,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不误”。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自觉用以指导学院改革发展实践。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三要不断健全完善学院管理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现代学院制度建设,推进我院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实现突破。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著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坚决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以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学、从严治校,抓紧抓严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优良的教书育人生态。

郭海云强调,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委提出的“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目标,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决战决胜“十三五”圆满收官,认真制定“十四五”规划,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绘就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