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铭记初心:战“疫”打赢的关键在“党的领导”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全省高校领导干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的相关要求,正确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战中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精神,强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的正确理解,强化爱党爱国主义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为学院防疫防控工作中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导向。415日晚19时,院党委书记郭海云做了题为《铭记初心:战“疫”打赢的关键在“党的领导”》专题讲座,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全体班主任、各系和海东中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海云书记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背景为铺垫,结合中央统一部署、社会全面行动、个人无私奉献三个层面,围绕“中国脊梁”、“中国速度”、“中国制度”进行了生动讲解和分享。讲座主要从七个方面展开:一是阖家团聚时,全民共同战“疫”;二是与病毒较量,“中国脊梁”用行动点燃胜利希望;三是同时间赛跑,“中国速度”分秒必争赛出奇迹;四是全国一盘棋,“中国制度”优势集结强大战斗力;五是苦难中磨砺,“中国力量”彰显众志成城山河志;六是大难中生根,“中国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家国情;七是战“疫”路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担当。中国人民战“疫”情,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为什么“行”的问题,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硬核”!

讲座过程中,郭海云书记结合我院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运用了身边感人的事和人,希望全体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大局,拥有大局意识,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有必胜的信心战胜疫情。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聆听了书记的讲座,不但使他们对“疫”情发展有了深入了解,更让他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感受到中国的力量和中国的速度,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全力以赴、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自信,表示必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单位:思政部 编审:魏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