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49日,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正式开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平稳运行,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精心安排部署开学工作,校园呈现出一片井然有序、劲头十足的风貌。本学期,全院共开设课程门数162门,177名教师参与授课,经过近三天的教学运行,总体来看,教师授课有准备,内容丰富详实,互动活跃;学生出勤积极,上课认真仔细,新学期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凸显教学中心地位。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非常关心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331日上午9时,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院级教学工作例会,33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工作教学准备情况,并协调和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7日,院长李生荣、副院长安红兵、马世辉会同有关部门到教学区对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410日,党委书记郭海云、副院长安红兵、王恒义、李天录、马世辉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大排查,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工作,并听取了本学期实践教学准备情况。

二是教学部门精心准备,教学秩序井然。教务部和各教学单位按照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和部署,严格组织教学工作。开学前先后完成授课教案检查、教室卫生检查、多媒体维修、教材发放、实验实训设备检查等工作,为开课做好了充分准备;开课后,教务部、各教学单位积极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新学期课堂秩序、师生出勤、设备运行等情况。

三是多部门联动,协作保障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需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协同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宿舍和教室消毒、食堂用餐排队、学生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狠抓学生学生迟到等纪律问题,使开学后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后勤管理部全面检查教室照明、公共区域卫生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积极排除安全隐患;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认真调试每套多媒体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多方联动,协作运行保障了学院开学初教学运行秩序稳定。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日常教学工作,切实采取措施提高教风学风建设水平。良好的开端是所有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务实的态度、细致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体学生精神状态倍佳,遵守教学纪律,确保了规范有序的开学氛围,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部 编审:杨凡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