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教育厅督导组王利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督导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前防控疫情准备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2020318日下午,省教育厅督导组王利一行赴我院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海东市教育局领导、学院在家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利一行检查了校内各重点区域的防疫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询问。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情景模拟室和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解说后,提出学院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活动场所,对师生进行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共同体教育,做好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保障春季开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校园内实地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情况,党委书记郭海云就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师生返校后的健康监控准备情况、校园消毒预案、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以及隔离措施等防疫事宜进行了简要汇报。

实地督导查看后,对学院学前疫情防控及安全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会上,海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应成荣就现已开学后学校防疫防控和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中职学校开学后一切工作有序开展,并确保了正常教学任务落到实处后,对学院的防疫工作给予肯定。随后,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和线上教学情况。

督导组组长王利肯定了学院一系列工作的安排部署,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后准备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落实上抓实抓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现实,在思想上切不可有丝毫懈怠。要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力争做到有备、有序开学,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是坚持正面有效的原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引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正确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伟大力量,取得的阶段性胜利。

三是防控措施既要规范严格,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采取的各种防控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非常时期,亦有非常之情。在严格防控的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细心关注特殊性师生,及时沟通疏导,给予人文关怀。

最后,院领导一致表示,在正式开学前进一步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工作漏洞和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科学评估,切实细化、优化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开学后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