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信息化手段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院通过发挥学院现有的各项信息化手段与资源,多措并举,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助推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统一安排,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我院网站做好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的发布工作,让全体师生及时掌握学院各项工作动态,让全体师生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

加强疫情期间师生健康数据采集。针对广大师生疫情状态信息采集难、汇总统计工作量大的问题,我院通过完美校园手机客户端,要求全体师生在固定时间段内进行健康打卡,包括:每日体温测量,近期是否与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每日心里状况等。每日打卡结束后,将数据导出,对发热、感冒、乏力等异常学生及时进行跟进,掌握师生健康动态。

三、利用校园一卡通,监测师生日常出入。为做好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我院再次对学生持校园卡情况进行摸查,对未持校园卡学生全部进行补办;及时调试校园口及宿舍门口门禁设备,要求全体师生进出校园、宿舍一律打卡。

四、在校园门口、宿舍、食堂门口安装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时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加装热红外成像仪,观测热辐射图像,使我院能快速找到出入人员最高温度点,且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检测的结果更具有医学意义,更快速,可实现全自主化的温度监控,为我院本次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五、网课先行,做好线上第一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授课问题,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我院及时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并于34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

在线上教学方面,我院利用“智慧职教”及超星泛雅平台,结合专业实际情况,精心编排课程,加入了与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及心里健康有关的课程,并将其列为必修课,要求全体学生共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利用教学平台,钉钉直播等多种方式同学生在线上开展互动,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

首日线上教学,我院共1847名学生参与,到课率达到94.2%,学生反响强烈,积极参与,教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校保驾护航,持续建立起高效的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助力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单位:教务部 编审:杨帆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