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海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保证中职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实施,确保学校防疫阵地的万无一失,中职学校于202035日开展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王桃花,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云,常务副院长院长安红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栎,副院长丁来军、王恒义、李天录、马世辉,乐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元宏、海东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指导组魏有伟、曹卫红、王锦娟,乐都区疾控中心医师侯英连以及高职学院中层干部、中职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由学院副院长王恒义任总指挥,全程模拟了学生报到、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公寓就寝等重点时间节点疫情防控流程,由学校指定专兼职疫情防控人员、班主任、任课教师检测学生体温和其它身体状况,若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疑似为新冠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医务室,经学院医务室进一确诊后紧急联系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将疑似病例学生带离学校,并将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


演练中,海东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积宁对各个环节向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位演练人员严肃认真,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与医院等部门的联合协作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总指挥王恒义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力,模拟逼真。全面检验了学校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并对各个步骤需要改进的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海云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疫情防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全院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补充短板、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广大师生筑牢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 编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