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海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6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李生荣、安红兵、周栎、王恒义、马世辉参加会议。副院长李天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璞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主持会议。

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列出整改落实清单,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指导组认真审阅了院党委班子和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李生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作检视剖析发言,深刻检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发言,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各成员作表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点真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第六巡回组组长袁延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五个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体现了鲜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自我剖析敢亮丑,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正视问题的勇气;三是突出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有质量,体现了担当负责的态度和坦诚相见的团结;四是突出目标定位,整改措施有方向,体现了整改的信心、决心和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五是突出领导示范,发挥表率作用,体现了先禁其身而后人的格局和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同时,指出了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

第六巡回组组长袁延平指出,学院要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基本要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生荣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建章立制,深化整改。要进一步总结梳理并运用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专项整治和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在坚持问题导向的过程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具体化,“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常态化;四是落实责任,深化履职。学院党委将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内涵发展,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认真总结好2019年工作,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同时强调,学院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要以和谐稳定、奋发有为的班子形象,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勠力同心,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供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宣传组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