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组织党员观看《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院党委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于1127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影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讲述了1927年“四一二”事变以后,大批共产党员被害,大革命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为此,毛泽东、周恩来、瞿秋白、李维汉、邓小平等人汇聚武汉商量对策,为陷入绝境的中国共产党寻找出路。在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叛变革命的白色恐怖下,中国共产党人先是在南昌举行了武装暴动,接着在武汉召开了八七紧急会议,确定了中国共产党武装暴动、开展土地革命的方针,指明了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特别是毛泽东在会上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为挽救党和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使中国革命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八七会议成为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点。

此次观影是我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史、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家重温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带入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学院发展、为海东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拟稿:唐俊颖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