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以“爱祖国、爱人民、爱青海、爱家乡、爱父母”为主题的具有特殊意义主题班会来感悟祖国的伟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愿以今天的努力奋斗成就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107日晚19时至21时,学院各系部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重温了阅兵式盛况,班会内容紧紧围绕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参加海东市举行的万人升国旗仪式感悟以及学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行的系列活动来谈自己的感悟。

现代服务系2019级社区服务与管理专业1901-1902班班主任李永婷表示,教育的发展是培育人才的重要基础,是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手段,推动了国家的进步。观看阅兵式倍感激动和兴奋,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未来竞争关键在于科技提升和人才培养,教育则成为重中之重。

农业与资源环境系环境监测专业1902班班主任胡发龙在主题班会上强调:“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要辜负国家对教育的期望”。

机电工程系系主任飞尚才表示,自己通过列席系部相关班级的主题班会后,认为七十年前伟大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这是国家发展的真实写照,彪炳史册。看到宽敞明亮的教室,美丽的校园,学生能够在幸福时代接受高等教育,真正体现了教育的平等性。

财经商贸系商务管理1801班学生拉毛措说,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70年的巨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感到热血沸腾和无比自豪。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大二学生朱明智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实践学习学生,现在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检验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系2017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杨海瑞同学说:“作为00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非常庆幸自己能出生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成长于这个伟大时代。新中国用70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我们年轻一代一定会刻苦学习,德技并修,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报效国家,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部长魏华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教育工作者,看到阅兵式上各种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元素,自己深切的感到教育强国的力量是多么的重要。我要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力量!

国庆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况。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学院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的学习过程中,让爱国主义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

供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宣传组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