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鸟成云赴青海高职院校看望慰问教师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赴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鸟成云参观了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并与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鸟成云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对近年来高等学院在学校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促进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起点高,领导班子强,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专业设置合理,办学理念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严谨,培养两届毕业生近1500名,为全市全省就业工作作出了贡献,特别是与70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帮扶关系,对外合作领域前景广阔。

鸟成云指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海东特色的办学路子。要坚持党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这个关键,始终与海东发展的现实需要、战略部署、重点工作同向同行,不忘为党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海东乃至全省实际,办出地方需要、海东特色、全国水准的职业教育,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守牢学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学生心田,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鸟成云强调,当前,学院基层基础已经逐步夯实,要进一步把握和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为学院的加快发展凝聚最大的合力。一是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中职、高职之间的衔接和资源共建共享,强化中职、办优高职,推动中职和高职协调发展。二是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与关注,千方百计、同心协力把学院的工作做好。三是加大与无锡市职业学院、教育机构、就业部门的沟通交流,持续推进东西部职业教育帮扶工作。

鸟成云要求,学院要建成一批产教深度融合、区域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专业,加快形成与全市全省产业体系相匹配、与社会充分就业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海东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崛起、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优化高职和中职专业结构设置,鼓励龙头企业与学院加强衔接沟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全市全省产业发展持续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且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和优秀职业技术人才。

市领导曹幼平、左耀锋、袁波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拟稿:学院办公室 编审:宋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