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班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及时准确地向学生传递党中央的声音,澄清模糊认识,坚定信心,坚决支持我国政府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院思政部全体思政课教师与班主任于98日晚,采取思政教师主讲+巡视指导方式,组织开展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17级、182100名在校生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思政部教师与班主任通过播放视频,相关案例分析等教学形式对当下社会时事热点进行详细解读,然后引导学生对“什么是爱国主义”、“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问题展开深入思考与讨论,活动最后大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歌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他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对当前时事热点问题有了更多地了解和正确的认识,而且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的内涵,激发了爱国之情,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今后要努力学习,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

拟稿:韩涛 编审:魏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