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2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总结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重点安排部署学期初和下半年工作。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海东市中职学校校长、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海云主持。

会上,教务部、学工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海东中职及各系部负责人重点围绕各自职责汇报了开学准备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和联点单位的具体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同时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家表示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院党委提出的“一优两高三提升”的工作目标,尽职尽责,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有力推进下半年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传达了海东市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李生荣院长指出,这次会议极为重要,师全市教育系统的部署会、动员会、改革会,会议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新任海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善同志的讲话中。周局长的讲话政治站位很高,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改革性都很强,既是新局长走马上任后的施政纲领,又是对全市整个教育事业的深入思考和周密部署,我们作为海东市的唯一高校和海东市级的中等职业学校,一定要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周局长的讲话精神;一是会议除安排部署了全市各类教育共同的11方面的常规工作外,还对党建思政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思路,分解了任务,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二是会议提出“海东教育一盘棋”和“大职教”的理念,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全院上下必须正确理解,学深悟透。目前,我们的任务除了按要求做好中、高职的常规工作之外,要由院领导牵头,专人负责,配合市教育局认真做好“海东市职业教育集团”的筹建工作、全市职业教育教研组的筹建和运行工作。李院长从12个方面对2019年我院中高职秋季开学及下半年各部门重点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做好迎新工作、开学检查、教师周转房搬迁、后勤保障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及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其次,强调2019年下半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民族团结进步、校园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督察督办等方面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盘活思路、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同时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强化管理提升学院内涵发展的能力化水平,积极开展“认娘家、寻婆家、走亲戚”工作,把争取政府部门支持与行业企业合作,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提升办学能力的任务落到实处。第三,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探索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升干部管理水平,协调各方资源,开拓进取,为我所用,奋发有为,开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学院工作新局面,努力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第四,学院督查办组织人员对全院开学工作进行督查并发通报。

党委书记郭海云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是每位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和共同奋斗的展现。郭书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青海解放70周年,也是建院5周年,必定对学院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做好学院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共识,领导班子必须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责任,履职尽责,为全院干部职工做好表率,树好榜样;二要提高本领,抓好落实,各中层干部要树立“善学”和“愿学”意识,充分发挥“学”与“用”的实践本领,注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三要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提供的各类资源,积极将其转化为学院高水平发展的成绩和亮点。

郭书记要求会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各分管院领导要深入基层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统一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盯学院提出的“一优两高三提升”发展目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已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5周年献礼。

拟稿:学院办公室  编审:宋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