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加强疫情防控 提高防范应急能力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提高班干部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2日,学院邀请城北区廿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乜存旺副院长到我院开展班干部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乜存旺副院长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基础知识、个人防护、消毒知识等方面展开培训。针对学生返校实情,对“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班级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晨、午、晚”检、应急处置等做了细致讲解,强调班级疫情防控工作,班委要带头引导同学规范防控行为,做好消毒流程和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等,督促同学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寝室和教室消毒。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全面,贴近校园学习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

培训过后,学工部祁维祥副部长强调,在疫情还未解除前,绝不能掉以轻心,他要求:一是在思想上保持“高站位”,每一名班干部应具备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二是在行动上保持“高标准”,每一名班干部要率先表率,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三是在作风上要“高定位”,每一名班干部既是起到带头模范的人,也是具有领导能力的人,身上都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做好工作督促和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班干部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班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提升了班干部对卫生防护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的能力,对学院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ADPDgtYsvUZQ13NC9DND8A_4032_3024.jpg_720x720q9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