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携手防疫·共克时坚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增强教职员工科学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抓牢抓实新冠病毒防控。4月7日,学院邀请城北区廿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王亚琳医生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防护技能和应急处置培训。

王亚琳医生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感染的一般症状和传播途径,切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师生健康行为养成等基础防控知识。就口罩、测温仪、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使用方法和消毒液配备方式及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技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强调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应加强通风换气,以重要场所的清洁为主,避免过度消毒。学生返校后,师生应认真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和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如发现发热感冒或疑似症状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制度,并及时报告给学校相关系部负责人,由学校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最短时间内采取防疫措施。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防控能力,对学院下一步科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