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万物复苏、草木萌发的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弘扬疫情抗击中白衣勇士光荣事迹,学院开展了“文明清明”宣传教育活动、“品味清明”节日文化活动、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

今年的清明,显得格外沉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经历了冷寒而漫长的冬天,艰难地迎来了这个特别的春天。学院利用QQ、微信工作群、钉钉办公群,微信公众号,LED大屏等方式,宣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等绿色生活理念,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我们的清明·文明缅怀”经典诵读、清明诗文朗诵会、主题班会;在互联网进行文明祭拜,向革命烈士鞠躬、献花、留言,并浏览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师生们纷纷留言——“你们是英雄,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你们是路标,指引后人前行的方向;你们是丰碑,永远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我愿为国挥洒汗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前行!向革命先烈致敬”“英烈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不由自主让我迸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激发了沿着先辈英烈和“最美逆行者”的脚步踏上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激情。

简报、放 简报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