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学院行政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安排暨培训会,会后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副院长张新娟、马勤忠、张林出席,各部、室、系(院)、中心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管理部(餐饮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各系学管干事,2018级、2019级全体班主任,医务人员、保安员、宿管员及各系开学报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安排部署了学院开学报到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应急处置演练流程进行详细培训。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应急演练模拟了教职工进入校门、学生返校报到、学生上课、食堂就餐、学生晨午晚检等十个场景下的学生常规检测及身体状况异常师生复检、留观、上报等应急处置的全流程、各环节。

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应急演练总结会,城北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刘雯充分肯定了演练流程,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医务室防护物资配备不足、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不到位等问题。廿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院长何伟强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医务室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会议强调,要细致梳理、尽快解决应急演练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应急演练是学院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检验了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了相关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返校和学院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生工作部供稿)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