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共筑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防线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5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为做好本次观看学习,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务部专门下发通知调整原有教学计划并要求全体师生按时收看直播。

据悉,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作为主讲,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学院师生在课后,又以部门、班级为单位,利用云班课平台,围绕中国力量、制度优势、历史经验、青年担当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展开了热烈讨论。师生们一致认为本堂思政大课深化了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理论认识,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对于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要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拼搏奋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上一条:青海省育才公路工程检测试验中心顺利取得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 下一条:王永祥副厅长一行赴学院检查指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