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宏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元奎同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永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韩海晏、刘增伟、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处长赵建、省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牛志恒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洪金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宏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务实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学院理论学习开辟了新路径,作风转变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服务师生展现了新作为,宣传思想引领了新风尚。学院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推进,落实了中央和省委要求,解决了具体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仍有差距,好的经验用制度固定下来做的不够;二是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个别部门抓整改落实的执行力不强;三是个别问题整改周期长,韧劲不足。

王志宏指出,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制度,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

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永祥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主题教育紧抓学习教育,大抓调查研究、严抓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落实了目标要求,解决了突出问题,教师职工真心欢迎,广大学生广泛好评。在取得各项工作成效的同时,也留下了难得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认识上树常抓之念、谋划上立常抓之策、推进上使常抓之力,确保常抓常新、长效常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扎实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立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元奎同志充分肯定了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组织领导到位、重要举措到位、特色亮点鲜明、指导工作科学有效,能够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达到了预期效果。

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赵元奎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关注群众利益,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组织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主题教育成果尽快转化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青海,实现“一优两高”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进行了主题教育满意度测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院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新型肺炎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下一条: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六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七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