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新型肺炎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型肺炎你需要知道的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假期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值此寒假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请广大师生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不轻视,不恐慌,做好防护,有效应对,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为了大家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做到以下几点:

1、不聚集。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不聚会、不聚餐,电话拜年,微信拜年,外出时需佩戴口罩以减少接触病原的风险。

2、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必要时进行消毒处理。

3、合理搭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4、避免密切接触。如果身边出现了有疑似咳嗽、发热症状的亲友,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及时就医,避免密切接触;同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

5、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6、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希望同学们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

特别提示:如有寒假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了解到从武汉回来的同学请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上一条:青海省教育厅致全省各族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