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入选全国首批混合现实(MR)产学研培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29日,“首届混合现实(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广东省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混合现实(MR)、教育领域的20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基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于混合现实(MR)在新能源电动汽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的立项,学院科研管理部、信息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课题组成员共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学院科研管理部、课题组成员就课题管理、课题实施、课题技术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研讨;会上我院被正式确立为“全国首批混合现实(MR)产学研培协同创新中心”单位。

本次混合现实(MR)产学研培协同创新中心的遴选,是由影创科技协同国家部委、行业机构、企业单位组成评审专家组,从产业发展、院校科研能力、教学管理水平、教学培训组织能力等几个维度,遴选出华东理工大学等30所挂牌院校,共建混合现实(MR)产学研培协同创新中心。

混合现实(MR)协同创新中心落户青海,信息工程学院将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合作主线,坚持“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从最前沿的混合现实技术应用角度出发,针对虚拟、增强、混合现实人才培养、混合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教育信息化2.0时代AI与MR深度融合等方面,继续建设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VR实验室,拓展物联网研究室“产学研”融合方面的探索,紧紧围绕“虚拟现实”、“产学研”、“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词,把虚拟现实技术真正运用到职业教育的课堂中,推动课堂教学模式转型,提升院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力争将中心打造成全国职业教育虚拟现实应用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上一条:学院建立完善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下一条: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