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自律自爱,珍爱生命——专家来我院进行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年来艾滋病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感染者越来越多,为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后勤管理部于2019年12月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主讲方是城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控科杨永娟教授。

讲座上,杨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其次,专家告诉大家在青海地区艾滋病的监测地点,以及艾滋病的治疗方法,治疗效果和预防措施;最后,专家向同学们举了一些真实案例,看了艾滋病宣传视频,希望大家自律自爱,远离艾滋病!

通过这个讲座使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知道了自律自爱方可远离艾滋病,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同时讲座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普遍认识到既要重视艾滋病病毒的威胁,又要理性的面对,做好预防工作。

上一条:2019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9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