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交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交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月6日(星期五)下午3:00在学院045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点院领导周国庆同志、组织部刘风同志、交通土木工程学院21名党员同志和3名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冬冬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张冬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与会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批评意见,张冬冬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表态,表示均全部接受与会同志提出的的批评意见,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积极整改。

周国庆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首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交通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准备充分、敢于正视问题、检视问题客观具体、程序严谨。其次期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后续党员评议环节切中要点、直面问题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更深刻、更有“辣味”。最后,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初心和使命,潜心研究教材和教法,守好课堂这个主阵地。

组织部刘风同志也肯定此次组织生活开展扎实有效,支部成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神风貌积极向上,能够在充分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实际工作谈初心、话担当,具有很强的針对性和实效性,程序严格规范。

第二阶段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每名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坚持刀刃向内,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把别人的问题当面指出,客观具体。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效果。

最后,张冬冬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申了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应邀加入全国互联网应用产教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