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14:40,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和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领导莅临会场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层正职参会。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领学了中共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同志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刘康宁、刘海峰、秦明辉、姜有生、沈渊依次作检视剖析并自我批评。每位党委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并自我批评完毕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给发言人提出批评意见。

省住建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青海建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住建厅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周团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一是从方向上来看,班子成员的自我画像能够结合自己的职责,通过深刻的相互批评,反映了三个月来主题教育的学习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二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全面,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在干事创业方面查的比较深入,没有避实就虚,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三是一把手的表率作用明显,不管是自我批评还是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敢于直面要害,给大家营造一个好的氛围,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四是批评意见中肯,敢于直接面对问题。五是单位和个人检视出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确保这些问题落地生根,还要按照总体长期的目标,切切实实将问题转化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元奎同志对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紧扣主题,同时也聚焦了主线,把握了要求,还有五个方面的目标,会议的开展完全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院党委班子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二是坚持剖析比较深刻、比较到位。无论是班子还是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各种方式检视、查处、处理问题,认真的进行了梳理和归纳。按照把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的从思想、政策、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认真的进行检视。班子材料内容非常充实,整改措施非常具体。班子成员剖析层面敢于触及自己的思想深处,通过自我学习,达到一个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三是开展批评环节真诚、认真。达到预期目标,接受批评的同志认真接受,并且认真加以整改,今天的批评环节充分体现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四是前期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不断抓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学院的工作,是需要努力的方向。同时,赵元奎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根据班子和班子成员会上提出来的问题和会上检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来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同时明确整改时限,确定整改的责任,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抓到底、抓到位。二是做好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包括前期检视、调研,制定的一些相应的规章制度,将这方面的内容能够固化下来。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的政治生活。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并且了解情况,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必须将此项要求落实到位。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同志作总结。指出,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接受了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还进行了深刻的表态性的发言,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标。会后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照搬全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思考学,做到知其然,所以然,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和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责、分管职责及分管工作,勇于把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敢于善于担当负责,立行立改,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可见,动真格、见行动,带头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继续巩固拓展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主题教育精神,继续在日常和常规中的严和实、细和深上下功夫,关注四风问题,自觉做到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努力把学院建成让厅党组放心、师生满意的高职院校。四是在主动服务学院跨越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突出党建思政、立德树人工作,着力统筹加强学院各部门建设,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刘康宁同志表示,在主题教育期间,得到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住建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特别是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同志们关心关注和手把手的帮助,使我们的主题教育确确实实受到了收获,解决了在主题教育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感谢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同志一直关心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多次到学院进行专业的、扎实有效地指导教育,给予学院主题教育巨大的鼓舞和支持。感谢省住建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同志高度重视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对查摆问题进行给予指导。感谢班子成员能够较为认真的进行剖析,能够相互谈谈问题,达到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这将有利于整个学院的工作。我们永远铭记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并化作在学院建设发展当中的一股动力,也作为在主题教育当中的收获。今天各位同志亲临学院参加民主生活会,既对学院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又对问题和不足作出了一个最为深刻的指导。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赵元奎同志和梁周团同志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具体问题,抓好整改和落实工作。

1.jpg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jpg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报告

3.jpg

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同志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介绍

4.jpg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5.jpg

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6.jpg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明辉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7.jpg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有生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8.jpg

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渊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9.jpg

省住建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梁周团同志作点评

10.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元奎同志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