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院领导下基层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学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019年11月26日,院党委书记刘康宁,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明辉,深入学生工作处开展基层调查研究座谈会。本次调研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杜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工处副处长杜杰从完成的任务、近期的安排、未来的打算三个方面,对学工处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及梳理;学工处副处长马英泰就学生管理、资助工作做了补充汇报;随后,学工处负责老师就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明辉对学工处全体成员作了谈话,提出,学生工作处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新媒体、新技术的手段的应用,加强工作的及时性,严格自律、及时沟通,充分发挥学工处校园形象窗口服务功能。

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就学生工作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首先她提出想要做好学工处的工作,需要优化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制度的建立与完善,对所有涉及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要多研讨、沟通,确保规章制度的规范性和实用性。她强调学生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统筹者、管理者、服务者。

调研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刘康宁高度重视学工处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并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讲话。首先他对学工处全体教师的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刘书记在讲话中从12大类总结了学工处工作提档升级的主要内容;其次,就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建章立制、注意风险防控等8个方面鼓励学工处教师将业务领域的学习向权威方向培养;此外,刘书记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保持舒畅的心情,精神百倍、团结协作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院领导下基层调研座谈会达到了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调研范围广泛、内容全面;调研形式轻松、成果颇丰的预期效果,对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