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精神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学习座谈会的通知》,通知要求党支部、各党小组、团总支、学生会要充分利用各自阵地,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学生骨干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纲要》内容。通知强调各团支部要集中组织全体学生专题学习由系党支部统一下发的《纲要》学习PPT。

11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将《纲要》内容纳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中,由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

11月21日晚,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前期班级、党小组、团支部、党支部集中学习《纲要》的基础上,召开建筑工程系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师生座谈会。会议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主题,就建筑工程系下一阶段爱国主义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座谈。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委员、团总支委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代表、团支部代表、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会,学院团委副书记邓强、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赵娜应邀参会,会议由建筑工程系主任刘玉娟主持。

会议上,党支部副书记杨彬同志结合建筑工程系工作实际,逐条传达领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马强、学生会干部龚进、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蔡佩、张艳霞,团总支副书记朱娜同志等先后围绕自己成长、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经历,就什么是爱国主义、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正确的去爱国等进行了典型发言,与会的学生代表纷纷主动发言,就自己如何结合实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彬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强化执行能力、扎实开展工作、发挥党团活动的示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加强阵地管理、真抓实做、务求实际效果等几个方面,对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下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团委副书记邓强从积极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明确团学干部属性、组织开展活动中强三性、去四化、做好团内的排头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思政部主任赵娜围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个人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感受,对建筑工程系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1.jpg

建筑工程系下发学习精神座谈会通知

2.jpg

3.jpg

4.jpg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学生会、党小组、团支部集中学习

5.jpg

刘玉娟同志主持座谈会

6.jpg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师生座谈会

7.jpg

党支部书记杨彬同志领学《纲要》

8.jpg

蔡佩发言

9.jpg

朱娜发言

10.jpg

11.jpg

12.jpg

学生代表发言

13.jpg

团委副书记邓强同志总结

14.jpg

思政部主任赵娜同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