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立行立改做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

——紧抓整改长效,学院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启动会,加快打造学院信息化数据池,规范院系两级管理,大力推进以制度治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学院内部治理进程。针对学院54个项目推进情况组织召开现场推进会,建立和实行责任清单制,即知即改,实做实改,切实推进项目建设有效进行。针对学生自我治理问题,进一步梳理学生会各部门分工职责,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高学生自我治理能力和学院治理水平。

——突出整改重点,研和征集师生意见中反映出来的青年教师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以及职称评定等问题,举办“4111”针对“中高职衔接过程中课程融通”的问题,组织相关教师、专业负责人、学生代表深入中职学校,开展座谈交流,从而使专业课程对接达成一致,并为学院单考单招奠定了生源基础。

——坚持立检立改,学院针对学生办事服务周期长的问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立即办”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解决师生关切,取得初步成效。针对“组织开展顶岗实习前期工作”的问题,专门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系部+学生+企业+家长“的四方互选顶岗实习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学习凝聚力和向心力。

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班子把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为抓手,重点解决师生急事、难事和烦心事,检视、整改问题4项,班子成员检视及整改问题17项,创新思路、主动担当、立行立改,以实际整改行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