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调研成果展风采 贯彻落实担使命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5日14:40,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和厅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领导莅临会场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了《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报告。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刻地反映了学院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明确指出要严格按照党和国家以及我省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推进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及表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政工作的对策和建议。一是要树立“三种意识”,压实思政教育责任;二是要站在“三个高度”,优化思政工作体系;三是要坚持“三个结合”,健全思政教育制度;四是要抓好“三支队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要推进“三项改革”,创新思政体制改革;六是要做到“三个植入”,形成思政浓厚氛围。

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作了《适应职教发展新要求,立足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调研报告。报告围绕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对呈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一是要全面启动诊断改进工作,系统发力解决问题;二是要及时补足补强制度,让师生切实感受变化发展;三是要专题做好“两个办法”,让多年沉积的问题见变化;四是要继续加强调研,优化工作流程,为师生减负;五是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提升办学理念;六是要构建立德树人的实践体系,切实促进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渊作了《以诊断改进为抓手,加快制度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结合学院具体实际,紧紧围绕学院在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教育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服务去”的原则,针对学院当前制度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以学院《章程》为依据,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制度来规范和完善学院的建设与运行,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对策与措施,建设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刘康宁书记从学院思政建设工作、职教改革发展和制度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调研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并针对优秀调研成果,高屋建瓴地指出“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要切实结合主题教育,将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教育使命。

1.jpg

主题教育优秀调研成果交流会

2.jpg

主题教育优秀调研成果交流会

3.jpg

院党委书记刘康宁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4.jpg

院党委委员、院长刘海峰作报告

5.jpg

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沈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