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共筑建院梦 开启新征程---学院2015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使新入职教师更快地进入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并深刻领会高职教育政策理念和教学规范等,我院于825日至29日组织2015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共有2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学习。培训以讲座授课和实地参观两种形式开展。
党委书记王福贵同志回顾了学院近40年的重要发展历程,客观总结了学院为青海经济建设和建设、通信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从隶属关系、教师队伍、招生就业、办学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指出,新入职教师为学院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院,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建院人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精神,为学院发展出力流汗、添砖加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建筑、通信人才。

院长刘康宁同志带领新入职教师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等重要文件,指出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是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扩大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刘院长结合高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作了“如何当好一名好老师”的主题讲座,强调师德是一个教师的灵魂,要学会适应环境、培养工作能力、做好职业规划,要求新入职教师要勤奋敬业、严谨治学,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
副院长刘海峰同志从高职教育的发展定位、教育教学方法论及其四个核心问题和高职教育规律的人才观等方面阐述了高职教育深化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以职业能力素质为本位的课程观。同时鼓励新入职教师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积极融入工作环境,把握学术发展前沿,同事间相随相伴,互助成长。
教务处处长马力、副处长史娟和高海河老师分别从教师素质培养、科研能力提升和专业设置、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讲授。人事处副处长宋丽芳老师以学院人事管理等方面制度为主题讲授,使新入职教师对个人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教学督导室主任王艳萍老师从编制授课计划、课堂管理、试卷管理等方面切入,讲授了教师教学规范等内容,同时图书馆魏慧老师讲解了图书科技检索和学报建设等相关知识,为新入职教师优化知识结构提供了便捷途径。
在讲座授课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院史展室、实训实验中心和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新入职教师对学院发展历程的感性认识,强化了新入职教师对培养行业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责任观念,激发了新入职教师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
 
20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