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青海建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增强爱国之情,根据省委、省住建厅党委的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抗战纪念活动。 
  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学院以多种形式营造纪念活动氛围。通过制作纪念抗战活动专题宣传展板,电子屏、校园内悬挂纪念标语,班级、系部制作板报、利用校园广播播放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章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活动氛围。
 
 
                   师生观看宣传展板
  活动期间,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主题征文、红歌比赛、观看抗战主题影片为主要内容的“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9·3”纪念日期间,组织师生到革命烈士陵园、西路军纪念馆扫墓,敬献花篮,重温誓词。
 
  根据省住建厅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自行观看了阅兵式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中国人民艰苦的抗战历史,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明辨是非,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大力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尽责履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行业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