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众志成城战疫情,读者服务已起航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期,学生读者将陆续返校报到,在这个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图书馆按照学院关于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将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图书资源及更加贴心的到馆服务。全体馆员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实际行动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一、开展彻底清扫消杀工作,创造整洁读书环境

学院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后,在馆长保广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馆员对书库、学生阅览室、警察书屋和电子阅览室等场所进行了彻底清扫和消毒,对消防安全隐患展开排查。图书馆全体馆员针对各自的岗位职责,分别开展了流通部书籍排架,阅览部期刊、报纸录入、分类上架,数字图书室对“金盘”管理系统等设备进行调试等工作。确保以整洁的环境,规范有序的开展读者服务工作。

二、开通各类数字资源平台和借阅服务

为在疫情期间持续为读者提供文献资源服务,图书馆进一步加大数字资源服务力度,一是联系沟通北京超星集团及甘肃腾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为学院开通了超星学习通和掌阅精品电子书等数字资源平台,提供了16万册的电子图书及听书资源,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终端服务,使读者足不出户,亦能畅游书海;二是为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将为隔离学生提供馆藏书籍送书上门服务;三是中国知网(CNKI)读者认证后的校外漫游服务也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鼎力支持下稳步推进。

三、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终端服务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工作人员打破传统思维和服务模式,积极学习新媒体终端图书资源推广方法,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编辑发布了两期鉴书电子书推荐和掌阅精选电子书推广文章。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要求,倡导师生积极安装超星学习通APP,使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也能沐浴书香。以上资源推广文章在师生微信群中大量转发、阅读,创新服务模式得到了广大师生读者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图书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做到了众志成城战疫情,读者服务已起航。

供稿部门:图书馆

供稿人:赵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