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领导干部上讲台 思政教育入人心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院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10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宗园走上讲台为我院50名区队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刘院长以“抗击疫情大考中的青年担当”为主题,从疫情期间党中央坚强领导为疫情防控把方向、各级党政部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90后”为代表的青年人在疫情大考中勇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刘院长在课堂上运用丰富的素材,结合鲜活的案例,生动完整地呈现了教学内容,更注重了对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观的引领。重点提到,无论是在挽救生命的救治一线,还是在服务保障的条条战线,抗疫期间到处都有“90后”甚至“00后”的身影和感人事迹。刘院长表示,每个时代都有堪当大任的青年人,在这次疫情中青年人的所作所为令人眼前一亮、为之振奋,同时也对我院学生寄以厚望,希望作为青年一代能够以理论导航坚定理想信念,以实践砥砺培养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为公安事业的建设尽职尽责,贡献出青年人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领导干部上讲台,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重大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刘院长在讲授思政课的过程中,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实际、热点问题密切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富有实践特色,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部门:教务处

供稿人:图/范雪红 文/贾小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