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组及城中区政府评估检查组来我院进行疫情防控暨春季开学专项评估检查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高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督导要求,规范学院开学程序,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3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督导组组长马嘉宾一行5人,城中区政府组织区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等10个部门组成的评估检查组,到我院进行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督导检查和评估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鹏、院长孟春、副院长刘宗园、耿庆山、金宝安、景海平及学院疫情防控小组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校园出入管控和安保情况,检查了学生宿舍、健康观测室、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就餐环境、餐具消杀工作状况;查阅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材料,并详细询问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工作部署、返校方案、应急预案、健康台账、信息报告等情况。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城中区政府组织的联合评估检查组分别实地详细察看了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内卫生环境、教室、食堂、学生宿舍、防疫物质储备室等重点场所。认真查阅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及各项台账资料。仔细询问学生返校后的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从健康管理、消毒管理、物资管理、信息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检查。

随后,督导检查组和评估检查组一并召开了评估检查反馈会议。反馈会上督查组和评估检查组对学院安全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学院警务化管理特色,不断细化、优化工作实施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网格化管理;二要加强体温监测设备、消毒、口罩等各类防控物资储备,做到专人专管,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三要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确保每位老师具备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大对“四类人员”的管控力度,做到一人一档台账工作;五要充分了解学院师生是否与境外人员有接触史,所有信息如实上报,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文鹏表示,学院将根据督查组和评估检查组的整改意见建议,切实结合学院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责任压紧压实,工作流程细致周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供稿部门:政治部